Tuesday, May 18, 2010

顛沛流離

生活在這個“亂世”裡,的確有許多我們需要留神的事。
人都是自私、貪心的。就如我所說的,這些人並沒有錯,
人之初性本惡。基督裡有雲,人一出生就有犯罪的慾念。
有慾、有念就算犯業。雖然被人自私自利的對待總會
覺得忿忿不平,心裡很不是滋味。但是一個人不自私、
不貪,也只不過是代表此人有著比其他人更強大的理性。

所以我並不痛恨別人如何自私與貪婪。因為他們比任何人
都還接要接近人的本性。不過隨著時代的步伐,我們知道
我們該為他人著想,甚至犧牲。但是,我還是選擇用
那微薄無力的理性來壓抑著我該有的自私。幼時總是為自己想,
覺得只是這一次的自私,不打緊。這種無謂的想法慫恿
著自己的獸心暴走。

但是世界無奇不有,就算已是二十一世紀。許多許多的人
開始勾心鬥角,煽動謠言,似誓要來個“孫悟空大鬧天宮”。
這些不都是自私與貪婪的進化版嗎?進化論其實是成立的。
如果不會偽裝自己那脆弱的心靈,別人會因為將您擊倒
而感到沾沾自喜。同時已讓小人知道著你只是壁上的一隻黒蟻。
輕輕地一按,立刻橫屍於此。

我總是以為自己已經全副武裝,再難受的事我都可以捱過。
我自愧不是討人歡心的一角,因為我覺得主動融入猶如
丟棄自己的立場,放棄追求自己想法的軀殼。雖不惹人愛,
但也不設法陷計;至少讓自己也過得心安理得。

即使知道世界氾濫,還相信有著一樣永不變質的付出。
就是愛的付出,雖然出發點不同,但終點都是一樣的:
設法讓自己深愛的人有著自己無止盡的愛。
但是為什麼在感情還能夠感人的時代,有情人還
在顛沛流離?至少我知道我現在是在顛沛流離。

這四個字,聽在耳裡總是牽動著許多是思緒。



後記:什麼基督有雲,跟基督沒有任何關係。

No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