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3, 2010

停留於過去

到了現在我才發現,原來我一點都沒有長大。
外表看似已經失去了年少孩子的幼嫩,可是
思想還是出奇地停留在國中時代吧!

此話怎解呢?聽到朋友說的一字一句,感覺到
自己其實完全沒有想過這類的事。為什麼別人
的話聽起來那麼的成熟;而自己的卻那麼地沒
有見地?聽著聽著,我好想找個洞,跳進裡面。
同時也覺得好不甘願,為什麼我還似以前?

或許他說的話,很成熟穩重,聽似有理;
卻是說之容易,行之難。雖然我已經很久
沒有跟他說上一句話了。但他說的話對我來說
都像紙上談兵,我還是接受不了……

雖然接受不了,但是還是得承認他的確
比從前成長了不少,同時我們也疏遠了不少。
對啊……當你得到了一些,就注定得失去一些。
雖然我不是天下第一好人,但是曾經的友情也是
彼此很好的一段回憶。

在家裡,墊高了枕頭。我深思了一會兒……
的確我看似沒有思想上的成長,但我也知道我
成長了多少。沒有必要與對方有個比較,才知道
自己的分量。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存之道、各有
想法。你的成熟卻未必是我生存之道的鑰匙。

至少現今還擁有的“幼稚”,還是讓我走了這般路。
所以……所以……重點是什麼呢?
我也不是很清楚。哈哈哈哈!

No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