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5, 2010

我是华人

我是华人···· 我以华人为荣,可是我并不
以中国为荣。你们会说我失去了自己的灵魂。
对!我是华人,可是我是大马的华人;中国
虽是我的根;却,我生于大马。

中国,中国。现下,还会有人在大赤赤地说
“我是中国人!” 吗?
我觉得不会。可是看到中国被人唾弃,却
会让我愤愤不平。就如我说的,它是我的根,
虽不生于此,却有所联系。

现实就是如此,虽有怒火,可是问问自己
“你又能如何?争论?一拳直挥?”
结果都是选择“沉默是金”的态度。至少大马的华人
都是持着这种观念度过大半生。争论又能改变什么?
暴力又能解决吗?愤愤不平总是生于内心,死于深处。

尽管如此,每当看到电视里的一句句“中国人,中国人”
总会有种热血沸腾的感觉,总想帮忙出点力。
我总是喜欢看西方电影,听西方的歌,说英文。
因为我喜欢。可是如果我只能说一种语言,我可以
放弃方言,外语,就是不能华语。会华语,说华语,
让我感觉我还是个华人。

同样地看到放弃华语,甚至是讨厌华语的人,
心里总是莫名的愤怒,还有惋惜。一个华人都不珍惜
自己的母语,你还能是个华人吗?你还指望他人觉得
你是个堂堂正正的华人吗?那你还要怎么让外人
觉得我们华人有尊严?那你还会有人格吗?

华人百善孝为先,忘了自己的根还怎么孝?孝指的是
敬爱天下之人、顺天下人之心。不能敬爱自己的根
还怎么能敬爱他人呢?尊敬自己的根才有最基本的人格。

叶问/甄子丹也说:


“人的地位虽然有高低之分;但是人格不应该有贵贱之平”


可谓人格是很重要的。虽然我不以中国为荣,
即使有所不满,也不像中国人一样挺身而出 。
至少我知道我是个华人,侮辱华人就是不能妥协。

我只想大声地说:“我是华人,留着中国的血,我是龙的传人。”

No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