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8, 2010

笑一笑

剛剛在《學海》看到了這一篇 “笑一笑”。
述說著當相識而不熟絡的人見面時的,都會
裝作看不見。的確,看到很多曾經“相識”的友人,
但是我都不曾主動打招呼。因為我自大的緣故,
所以從不打算主動跟其他人打招呼。我覺得如果
隨便跟這些“熟人”打招呼時,可能會惹來一鼻子灰。

對方不一定認得自己,又何必自討沒趣的去主動跟
他們打招呼呢?到最後別人還會說“那個人是誰啊?怎麼
跟我打招呼啊?神經病。一定是認錯人。”
但是我從不擔心遇到這些“熟人”;我親戚就不同,走在
街上總怕被別人認出。我實在不明白……難道跟自己人出街
有那麼地委屈嗎?

我從不怕跟自己的家人、親戚走在街上,因為這並不是
什麼羞恥的事。所以我都不怎麼喜歡跟我的親戚出街,覺得
我好像托衰他們。我可以明白有些人不喜歡被人在街上被人
認出,有可能是出自自卑的狀況。因為會有“不如人”的心理。

但是作者說的很對,如果主動的跟對方笑一笑,至少會讓對方
有親切感,即使見到你也不會尷尬。雖然我不主動跟“熟人”
打招呼,但我不抗拒對他人禮貌的笑一笑。

後記:想對我大學的朋友說聲抱歉,因為早上的心情還沒
調整過來,所以我多數都不對人微笑。

No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