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0, 2010

一事無成

對啊……想著我這一生做了什麼讓家人或
我自己感到驕傲或光榮的事嗎?拼命地挖掘;
企圖在記憶裡頭可以找到那麼一丁點的……就
算是芝麻綠豆也罷。只要讓我覺得我其實還不是
那麼的一無是處。

對著鏡子裡的自己,開始害怕,害怕知道自己
是多麼的脆弱、無能。做什麼事總是缺乏了那股
恆心,常在想如果我當初堅持的話,結局會是如此嗎?
的確如果做任何事,我都用心的做到話,結局不會是
這樣的悲哀。

讀書亦是如此,成績放榜了。被自己的無能震倒了。
當然自己也心知肚明,曾經的潦倒過活。還真以為自己是
天才嗎?不是!只是有點無謂的小聰明加自以為是的天真。
但我都知道,沒有努力,是換不回結果的。

感情裡也是一樣,如果我曾努力挽回,如果我曾認真地
懺悔,如果我曾誠心道歉。或許結局就會不同吧?這些
如果都是成功的絆腳石。我跌得狼狽不堪,索性地趴在
地上。也許是對我自己自暴自棄吧……沒錯啊~想想,
我的確有此意。我並不想放棄!可是她已經放下了我,
她很明確的說了,我們大不會再回一起。

雖然很不甘心,可是看她如果能幸福的話,就算是笑著
送她離開,我也不願讓她知道我會傷心。至少她可以離開
得心安理得。知道在這裡鬧變扭也不可能會有任何改變。
可是這是唯一能做的了。因為她再不會知道。

她可是否知道我認真的懺悔,看透了自己的問題?
她可是否知道我放不下她?可是她也不再會在乎了。
因為都已經太遲。結果我還是一事無成。

2 comments:

轩豪 said...

永远别低估自己内在的潜质。

[ќ α ї ђ є ŋ ģ] said...

谢谢你的高估,或是你的信任。我从不过度低估自己的潜质。但会适时的接受自我。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