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7, 2010

鼓励

朋友給予的鼓勵總是那麼地貼切、
受用無窮,似是家人,那麼的真誠。但是家人
總不會有那麼悅耳的鼓勵。話中總是帶刺;少不了
責罵。雖說出發點是關心,但是這都不是我們需要的。
至少不是我想要的。總是懊惱著家人的不諒解,壓力
就這樣無形地造成,隔膜也因此愈發擴展。

總是覺得在家的生活都是那麼的煩悶。就只是因為
家人不能給予我所要的體諒,總是讓人覺得,這地方
不能讓我很有歸切感。雖說家裡是我的庇護所,但是
若非無可奈何,總是想要自己解決。

老媽總是嘮叨我都不懂事,多不刻苦耐勞。
這些我都知道,我懶惰;所以如果可以不用力,
可以省力,它們都是我的最佳選擇。捷徑總是離不開我,
最常對著我的朋友說不要那麼麻煩。

雖然對老媽的喜歡和愛總是沒有盡頭,但是埋怨總是
會有的。即使知道多數是自己的問題,但總是覺得老媽
沒有從我的出發點給予我意見,老是一派“我懂你在想什麼,
我知道什麼是對的”對我百說不倦。

但我更希望心對心的對話,讓我有無以倫比的舒適感。

朋友總是會給予適當的反應、表情、回复。這些都比
任何東西來得受用。即使只是短短的一輪對話,總會
受用好久好久。總是不知道自己的話能夠讓人有多受用,
但是別人的話,總少不了在我心中回繞數日。
重複地讓我深思,再衍生出更多的意見、想法。

好友對我評價讓我衍生了更多的動力。讓我覺得一時
的失敗不代表著一切。失敗了,更應該快速地爬起,
向前邁進。對於我提早向命運低頭,他不妥協地一再
鼓勵。哈哈哈哈!讓我雀躍不已……覺得如果就這樣的
低頭,還真的是對不起好友的看重。抱歉讓你隔著電話
對我循循善誘了這麼久。

我不會這麼早的向我的懦弱低頭。我會等到我的出頭天。
能不能盡我的責任,努力讀書,我不知道。但是我相信
你說的話,我還有著掩埋在深處的潛質,一日不低頭,
發光的日子不再是夢。

別人的流言蜚語,將他們當做泛泛之輩吧!懂你的人
理應知道你的想法,明目或暗地的支持總是存在你身邊。
既來之,則安之。這個世界並沒有所以錯誤的選擇,
唯有錯誤的態度。如果一直持有良好的態度,問題都能迎刃而解。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加油!相信自己是有潜能的...^^
所有的失败只是下一次辉煌成功的基石...
不要轻言放弃,否则对不起自己... =)

[ќ α ї ђ є ŋ ģ] said...

謝謝你。請問你是誰?如果您不介意透露。

Anonymous said...

哈哈..一个被贬下人间的天使... =P
我有留意你的部落格喔!
写得好好喔!你的想法还挺不赖的...
加油吧! ^^

[ќ α ї ђ є ŋ ģ] said...

原來是我的天使。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