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 2009

内疚

p/s:这篇有点无聊,不爽别怪我啊~!


从我拿到成绩那一天,心情都不是很好。就算看起来都
不怎么像是被成绩缠绕的样子。哈哈哈!我看我是很好的
演员吧!我知道至少在家里我是。妈从来都不需要担心我
别的事,除了健康问题。她都觉得我是最不会有什么事。
家里大小事,通常都是跟我说,我理说当然的觉得很高兴。
因为我妈就不需要担心我,为我操心。

可是,长期的掩盖我的问题,开始有点爆走。脾气自成绩
揭晓后开始暴躁... 对所有的事亦失去耐心。
每次谈到读书的事,我都显得特别没耐心。一谈到读书,
我就不自禁的想起我的成绩。结果妈说多几句,就引
来我的抱怨及搏嘴。虽然我觉得很不该,但是冲口而出
的话都是不经大脑。所以妈也开始不敢对我啰嗦。
这让我有种莫名的心痛,感觉跟妈有了无谓的间隔。

慢慢对妈的所有亦感到不满,变得自暴自弃,觉得
做什么都算了,没人会关心。很快地,读书申请被
接纳了,有股要拔腿而逃的感觉,我不希望离开。觉得
有点后悔,跟妈的关系闹得那么缰以后,还没来得及
修复好,就得离开了。

可是我已经没有时间再作任何弥补了。接下来就是
漫长的四年读书生涯,不是说没有回家,可是是十分
不足于消除那层透明的隔膜。

忙着收拾,匆忙间总会
遗漏了什么的。这时我终于发现我彻底的错了!
妈总是无怨无悔的,跑遍整个地区,填补用品
什么的,入学所需。带着我跑遍双溪大年.

看着妈为我操心,我似乎感觉到荷尔蒙,在我体内蔓延,
催促眼泪狂飙。可是我死命按住,如果我跟我妈说
我很感动,她一定有一刹那觉得我发神经了。

渐渐地,我觉得自己的牢骚是多么的渺小;
当面对妈无求回报的付出,更加是无耻可笑。
原来自以为很懂事的我其实才是最不懂事,又幼稚一个
臭小子!我已经厌倦了那种自大的自己,又自以为是。
我希望有所改变。去吧!跑吧!去追求改变吧。

When you ask for a change,
Do God gives you a "changed" you,
Or God gives you chance to change,
And you go for the chance?

No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