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9, 2010

矛盾

我们的生活总是会有很多的矛盾吧?
明明是那么想,可是却又不想那么做;
又或者是不想别人那么做,自己又做。

我总是觉得没必要为了一点点小事,
就跟我说谢道歉或什么的,因为我觉得
抱歉应该是用在更加有意义的事情上;
没有必要为了一点点小事跟我说对不起。
不然所谓的抱歉,忏悔就好像失去了它的意义。

可是自己还是会为了一些琐碎事,
跟对其他所惹到的人道歉。还是对我来说
就是一些琐碎事其实也是一样很重要?
那为什么我又不喜欢别人为了一点点
事情就一直跟我道歉呢?
那么又有什么事情是真正的重要呢?
我不知道。

我们也常常说做人不要太屌,不要太懒屎。
因为很没有礼貌,也很欠扁。可是我们都会
看到很多人为了一点点小事而沾沾自喜,
过后又很不识相的跟人炫耀。

虽然我们会说这是很不好的事,
可是抚着自己的良心想想,自己又
何尝没有试过为了一点点小事而
沾沾自喜,然后又无意间说到他人心里的
痛处。

我们常常羡慕其他人的成绩很好的时候,
他人却总是为自己所拥有的还是很不满。
很自然的会想到“都这么好了,还不知足;
然后一直埋怨自己考不好,那我们不是很惨?”
这么说,倒像是在说人的贪婪。

不过如果说你拿到了比其他人更好的
成绩的时候,你又会不会想说“为什么我
考到那么差的?如果再拿高一点点就好咯”?
矛盾就出在这里,我们总是说其他人为自己
所得的感到不满,可是自己又何尝不是无意间
犯下了呢?

再来就是谢谢、谢谢。
这个词,很常用吧?可是我不喜欢其他人
为了一点点小事跟我说谢谢。因为都是
一些小事,也没有帮到什么,谢谢可以免了吧?
可是当你真的帮了人又没有得到他人对你说
谢谢,又觉得怪怪地。为什么我变得好像帮她/他
是理所当然的?结果就会觉得很不快。
我这种矛盾的想法,真的很奇怪;奇怪到好像
有点病。

为什么总是要分重要不重要;
值得不值得;应该不应该;正还是负?
为什么老是要分开好或不好?为什么老是
要有些没有必要的理论、原则?为什么
总是要有一大堆的理由才可以?算是我
极端惹的祸吧。

No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