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4, 2009

回首六与七月(上)

六月篇,
说真的,现在回想的话,的确都是零零碎碎的记忆。当然也不见得会忘到离谱。六月也包括了考试在里面,只能记得最后一张是化学一,终于是我先修班的一个落幕。逃离考场,不是因为不想见到伤心地,也不是因为脱离先修班的雀跃,而是尽力了,就让它过去不再回头去惋惜。总是心想着赶快的毕业,然后再毕业,赚多点钱,妈也可以跟着我一起毕业,剩下的事都交给我。可是撇下这些想法,心底里总是期待时间的倒流,回到刚认识的时刻。

考试完毕,听到必然的懊恼声此起彼落。不是说不可以,只能说后悔也许是让自己能好过一点吧。可是懊悔并不是我想要的。走进广场,跟着他,说了很多,是什么?我忘了,我忘了不是我不看重我们的谈话内容。而是太多事务参杂了,不想乱喷。但唯一让我记得的永远就是

你这样子不行咧,太极端了!

哦?是噢?怎样算是极端?

就什么都说 ‘所以?’,不是所有事都需要理由的

所以?

所以就很不好咯。

我知道了,虽然我现在还是一样,我发现到,就连跟我妈,我都是”所以?所以?“的问个没完。可是“所以”让我知道人们想说什么,再做出适当的回应。不过亦让我发现他其实有点成熟,怎么说呢?我说不出,是靠感觉,还有其他他说的话。当事人也承认的,说不是,就不算男人噢... ...
看着电话,发现原来,原来我没有你的照片。惭愧~ 也因为你有我的照片,更让我无地自容。我只想说,我不会表达,但希望你读得出。

唱K,不是我不喜欢你们,也不是我不喜欢唱歌。而是我不敢也不是很会,虽然不用紧,可是我会害羞,有点可笑,但是我是害羞,没有为什么的!嗯!

************************************************************************************

升旗山之行。很开心,因为有竤宇,对不起,我不是基,我是婆妈!他将会离马,几时还有机会再见都说不准,所以想尽办法终于有双赢的方法,是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所有事都照计划跑。只能说,爬山真的好*头撞墙*----*啪!啪!啪!啪!*
咳... ... 原谅我的情绪失控。原来爬上去不是最累人的,而是下去时。为什么?去试看呗,不就真相大白了咯。

后记:之后知道原来太平山更高! *啊!啊!啊!*

*************************************************************************************

医院当义工,说真的,最快乐的不是帮到他人,那是次要。最主要的是,医院供我们免费午餐!这是天大的喜事啊!午餐不愁吃,真的是两个星期只用五十块都不是难题。多次的工作都是在四驻墙,难免会感到厌恶,有次被发到前台,也就是接下来的工作,直到我离去。前台是没有机会接触医生,学习。但是看到许多(病)人来往,忙得不亦乐乎。我不是黑心,而是能帮到人而高兴。感谢所有接待员对我好,那么亲切及友好,我不能回报,只盼多做点能分担些什么。

亦感谢Mag在我走之前还送我蛋糕吃,虽然我说过了,但还是想说谢谢您。还有感谢MdmLai想请我吃饭,对不起因为我不好意思,不得不说不能了,同样也谢谢您!

同时也知道了无论何时都得要以微笑对人,就算他人的蛮横无理。虽说这是接待员工作,但不是亲自体验是不知道其实这是很难的。



后记:人生有几个十年?这句话其实是感叹人的生命短暂要努力珍惜,然而生命重要的不是你有多少成就,你有多好的记忆能把所有东西都记住。而是你能不能试着放下,用心学习,用心感受,诚心感谢。

1 comment:

HaN said...

看到这句话"然后再毕业,赚多点钱,妈也可以跟着我一起毕业,剩下的事都交给我。"...不懂,为何,我心里有种莫明的感动...或许是为了你对妈妈的爱和有想担当家的责任感而感动吧!用心学习,用心感受,诚心感谢...以感恩心面对一切,懂得感恩的人最有福...加油哦!!!^^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