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3, 2009

另类的天赐

理所当然不是我这一生的第一个中秋节。
而是第一个,一个人,又在大学的第一个
中秋节。

有什么特别的感想吗?并没有,其实也挺久
没有庆祝了,所以今年没庆祝也一样。
不过就是没有看到一些中秋节应该有的
气氛,就觉得有点怪怪的,好像没有人知道
昨天就是中秋节。

虽说是一个人,但是我并不孤单。
因为你和我,我们互相共鸣。
在他乡努力的朋友,时时牵动我的思绪。
朋友的遭遇更是钩起埋葬了许久的回忆。
如果你们看到我这篇,是不是也会让你
回忆起我们当初的小插曲?我不是马英九,
我不是王力宏;但是我是我。只希望有
权利占用你记忆的小部分。

如果说我和知己拥有自己的代号;
那我就是钥匙,就是润滑油。
润滑油的出现,即使生了锈的难题
一样可以顺利打开。可是钥匙对润滑油,
却是一无用处。有点懊恼自己的无能,
惟有心里默默亦真诚的祝福。有需要我
的地方请敲敲我的电话,随时替
减减压,提提,扶着,让撑过去。

如果别人被赐予一部吸尘机,却被赐予一把扫把,
不代表你不值得拥有更好的天赐,而是有比别人
更不同的路要走,就要看会不会走出你该有
的另一个天地。不要只顾看着前方,看看地上,
被世人唾弃的垃圾里,就会有别人不会注意到的
第二个天赐。如果是,你应该知道这是为
而写的吧。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dude...a nice one....knew that something bad has happened to ur frenz's dad...feel sorry to hear bout that and i know this incident brought up urs past time memories as well...jz pray hard for the one you care but at the meanwhile try to be optimistic about the great future as there are always many wonderful tomorrows...n key is always the most important 1 as it is use to open the door of tomorrow...it is nt useless to others but others need the it to achieve the goal of everyone...if without the key...there will only be nothing...
that is the reason y frens will sacrifice their own benefits to help...

best regard,
y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