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9, 2009

小飞侠的无奈


时间流逝,有谁能够与时间搏斗? 内心的世界就犹如小飞侠,不想长大。时光的摧残,穷追猛打,丝毫没有商量的余地。一扫而过,留下的就只有遍地尸骸,惨不忍睹。有如1226大海啸,一扫而过带来的悲剧。经过许多次的磨练,提防心逐渐建起,思想不再单纯。勾心斗角、重心机、不择手段几乎已成家常便饭。有谁还能够维持一颗赤子之心?

小孩觉得重要的事,对大人来说往往都是微不足道的。而对大人来说的大事,对小孩也一样觉得不足挂齿。随着急泉的洗涤,顽石也会变得闪亮;随着时间的洗涤,心却开始变得千疮百孔。小飞侠也开始脱离儿时的思想,以前重要的事,对他来说已经是荒谬与滑稽;努力往上爬才是当下最为重要的。小飞侠在惶惶的人群里,看到了一个面目可憎的绿衣人。厌恶顿时显在脸上,绿衣人也同时地作了厌恶的表情,顿时发现自己已经变成了镜里面目可憎的绿衣人。

小飞侠没有选择,时间犹如一个黑风洞,疯狂的吸食周遭的一切。纵使拼命的往外飞,强大的吸力,就像蝉被绑了线一样,被人类玩弄。他累了,选择向时间低头。看着周围同样遭遇的人,也已经无力伸出双手援救,因为他再也不是童话里的小飞侠。

就在快要放弃的时候,他明白了,奋斗是没有意义的。最重要的是心,能够维持一颗赤子之心,比任何一切都重要。就算被时光吞噬,小飞侠一样会是童话里的小飞侠,当一个人迷失自我的时候回归当初,就能看清所有的迷惑。

p/s,

Childhood is not from birth to a certain age and at a certain age
The child is grown, and puts away childish things.
Childhood is the kingdom where nobody dies

Edna St. Vincent Millay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Testing Testing...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