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8, 2009

遗憾


遗憾
遗憾什么呢?我不是出生于败类之家,
母亲都给我最好的,吃的不是顶级,但也能
吃得津津有味。亦没有有愧于任何人。

遗憾
遗憾的是,母亲给的最好,换回的却不是最好的。
虽然说不上有什么特点,但是连仅有的孝道,
我也未必做得好。我只是一个平凡人。这是
一个合理的藉口吗?如果他人做得到,为什么我
办不到?

遗憾
遗憾的是,拘泥于自己的面子。总是觉得,不用
说出来,可以感觉得到。可是谁不知道呢?就是知道
了,心里还是会默默地期待,有份礼物送到自己的
跟前,然后听到一句简单的“母亲节快乐”
这一份感动,是可以让任何一位母亲都喜极而泣的。
纵使再劳累多一辈子,她们也会觉得值得。

遗憾
遗憾的是,后天就是母亲节了。你是否有跟母亲庆祝呢?
我没有,是不是我不孝呢?我希望不是。母亲
明天出国,唯一一次庆祝母亲节的机会没了。
原本打算今天不出门,待到母亲归来,可是朋友
都到家门口了。话到嘴边,又得硬吞下去,被
逼出门了。但是心里总是有种想法,在母亲出国
前,至少也要见到她。所以球踢不久,有种倦鸟
归巢的感觉。心里总有道声音呼唤着我
“快回家吧,妈妈在等着呢!”

遗憾
遗憾的是,考试将近,却未能如预期的赶完课程。
都是被自己的懒散打败,而且一倒不起。
顿时觉得自己的脆弱是远比自己想象的恐怖。

最终庆幸
感谢妈妈不时的给予鼓励,让我能更快的爬起来。
虽然她知道自己的能力有限,但是还是尝试的
推动我这艘破烂的船出海,让我度过所有的海涛。
晴天何时到来我不知道,但是她是唯一的推动力。
没了她就犹如末日来临。一艘再坚固的船,
若是没有对的人驱使,也不能度过任何一个难关。

衷心的祝福妈妈

“母亲节快乐”

No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