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6, 2009

厌倦

踏着回家的路上,见到的只是繁忙的生活,每条街、每个角落。总是想着何时才是终点,厌倦所谓的繁忙,盼望能有片刻的清静。虽然还未踏上工作、赚钱、供税的日子。但它们都已不在遥远,短短五六年,只需一眨眼就到了。然而我的生活还是会像现在一样吗?

显然的是,我已经不再穿着校服,步入了另一个阶段,虽说是芝麻绿豆,但我只希望可以回到八岁前的生活。是啊.....八岁前,当所有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是我年幼无知吗?不懂得珍惜我应该珍惜的生活....我不知道,别人也不知道,没人知道。很多事都是过了几年后,才领悟到自己以前幼稚的想法。过的已经过了,走的也走了,去的也去了。所有的事都不在回头。现在也只有懊悔的机会,懊悔没有道歉的机会。

雨后的晚上,气息特别触动身上的每一个细胞。只有这时候,所有的繁忙都像在刹那间消失。平时所见的一切一切都已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在这一刻,这一份清幽,凉爽和清静都像只属于自己的。没有人能够夺走,这都已经很足够了。停下脚步,抬起头深深地呼吸.....忽然觉得生活在现实中,也能够拥有片刻的歇息,也是很幸福的,然而有谁真的会去感恩他们现在所拥有的呢?

都市人都沉浸在工作的生活,而忘了享有休息片刻的权利。仿佛工作代表了所有: 权利、虚荣、品味、地位和能力。可能这都是都市人该有的“权利”,忙碌的权利。坐在石灰椅上,望着宽阔而漆黑的天空,不禁也感叹以前耀眼的星星,也好像忙得不见踪影。幻想着自己如果是只小鸟也不错啊。在深夜的天空飞翔,寻找属于自己的星星,绕着它滑翔、旋转。

可惜小鸟也是需要忙碌的工作才能竞争与生存.....厌倦,就此离我而去吧。让这一片清幽带走你吧!

No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